5月12日
(星期 六 )
中華聖母紀念日
宗徒大事錄 1:12-14
聖詠 113[112]:1-3,4-6,7-8
若望福音 19:25-27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在慶祝母親節的前夕,我們紀念聖母為華人的母后。她接受天主的旨意,默默的站在十字架旁,任由一把利劍刺透她的心靈。

數千年來,不知多少婦女,因性別歧視,而身心受創。當然我們不會搶劫、姦淫,如此這般直接傷害婦女。但也許,很多時候,我們只是沉默的面對一連串令人怵目驚心對婦女不公平的社會事件,而不做任何行動;冷酷的心依然自我。面對十字架下的聖母瑪利亞,基督徒面對著建立真正兩性平權的社會。我們應該正視女性有免於擔驚的權利;不分貧富貴賤,有被尊重的權利;有接受良好教育並享健康生活環境的權利;有免於婚姻暴力,享受幸福家庭生活的權利。雖然如此,現實氣候的惡性循環,使婦女不是每位都能享到這些權利。基督徒應堅持自己的責任與努力,由自身做起,以實際的行動來表達願意從心底尊重女性,維護女性的福利。



主耶穌,祢的母親在極度的痛苦中,陪伴祢完成救贖世界的工程。請幫助我們也意識到在世上仍有許多婦女正擔負著相同的擔子。主,求祢教我們以行動及祈禱陪伴、扶持她們。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所有基督徒
跟隨童貞瑪利亞的典範,
讓自己接受天主聖言的引領,
並總是留意天主
在自己生活中臨在的記號。

註解

福傳意向
願在福傳地區的主要神學院和
修道奉獻生活之機構,
總不缺乏良好與開明的教師。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