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7日
(星期 四 )
復活期第六週
宗徒大事錄 18:1-8
聖詠 98[97]:1,2-3,3-4
若望福音 16:16-20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若望福音短短五節經文記載了耶穌與門徒七次談及「片時」。在復活的光照下,我們知道這話含蓄地帶著永恆生命的安慰及祝福。第一個「片時」是指耶穌的死亡臨近了,因為耶穌在最後晚餐講這話時,離被捕至死在十字架上,還不到一天的時間。所以耶穌說:「只有片時,你們就看不見我了」。第二個「片時」是指祂復活、顯現及升天。所以耶穌又說:「再過片時,你們又要看見我」。當時門徒對這安慰及祝福仍不瞭解,就像我們仍不明白很多奧理一樣。耶穌知道我們渴望加深對祂的認識,所以派遣聖神啟導我們。在聖神的啟導下,我們邁向永生,但也會遇上如耶穌一樣,不被瞭解的命運。然而,在信仰中承受的任何痛苦迫害,只是在預告永恆生命的接近!



主,當這「片時」來勢愈是急迫,求祢給我們加強祢的安慰及祝福,讓我們堅持見證永恆生命近在咫尺。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所有基督徒
跟隨童貞瑪利亞的典範,
讓自己接受天主聖言的引領,
並總是留意天主
在自己生活中臨在的記號。

註解

福傳意向
願在福傳地區的主要神學院和
修道奉獻生活之機構,
總不缺乏良好與開明的教師。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