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的意念來自希伯來文「Shalom」(平安)一詞。正如猶太人慣常以「Shalom」彼此問候,《和平》月刊祝福大家平安並邀請大家祈禱。祈禱的基礎就是死而復活的基督。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二零零七年 五月《和平》



  作者:耶穌會士,顧力恆神父


第一部分:介紹基督生活團

(四) 基督生活團的團體性意義(續前)

(……)所以,基督生活團的團體性意義不能只為互相支持,只為本身而存在;而是讓團員充滿活力,回到生活崗位,追隨基督的邀請,偕同基督參與祂愛和平的工作。我們由團體出來,讓人在我們身上感受到基督的臨在;我們返回團體,接受教養。團體不但幫助我們明辨內心聖神的推動,更提醒我們要忠於聖神的召叫。

不是每個團體都一式一樣,個別團體的發展視乎團員本身的經驗:他們怎樣互相關懷,怎樣表達他們對世界的愛。團體在履行為別人「成為基督」的使命中,得到培育。例如:一位姊妹在團體中得到的愛和支持可令她願意奉獻一生為我們見證基督的愛;又或者一位青年在基督生活團的經驗可深受他在夏令營在傷殘兒童中心服務了兩週的經歷所影響。基督生活團是基督徒的一種生活方式,是聖召。

反省

1. 你從團體得到甚麼經驗?
2. 你從基督徒團體得到甚麼經驗?

禮儀性活動:到一所教堂或公眾地方,嘗試視每一個人都是屬於基督的愛的團體一分子。

得到的恩寵:這個練習甚麼感動你?甚麼吸引你?甚麼不吸引你?

我們偕同所有前輩,
在喜樂的共融氣氛中實踐這種基督徒的
生活方式,
並感激他們付出的努力和完成的使徒工作。
在愛與祈禱當中,
我們與那些跟我們有同一神修傳統的
男女聯在一起,
他們是教會給我們推薦,
幫助我們完成使命的朋友及有效的代禱者。
(基督生活團守則#3)


待續



© Copyright Shalom 200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