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日
(星期 一 )
聖德蘭•里修(小德肋撒)(貞女、聖師)
依撒意亞先知書  66:10-14
聖詠 131[130]:1,2,3
瑪竇福音 18:1-5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也許除了耶穌的母親之外,很少人能像聖女小德蘭那樣,過隱修生活,而能吸引全球廣大群眾的愛戴。今日的福音正好道盡這魅力所在。

正當門徒爭論他們之中誰最大時,耶穌叫了一個小孩站在他們中間。說誰若因祂的名收留一個這樣的小孩,就是收留祂及派遣祂的父。小孩子最容易受傷害,也最容易被塑造。他們坦白、無機心、好學、無偏見。像這樣的人,很容易被耶穌觸動,也很容易踏足耶穌宣講的生命之道。這正是聖女偉大的地方。在她短暫的人生,由始至終,她都活像個小孩子 天真純潔,坦誠開放,時刻向耶穌敞開心扉,準備好聆聽祂要跟她說的話,並熱烈地透過自己身受的痛苦,參與耶穌傳揚福音的使命。



親愛的聖女小德蘭,我多麼渴望能有一點像你 熱愛耶穌,並熱愛給我所遇到的人,傳揚耶穌的福音。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屬於少數族群的基督徒
能有力量和勇氣,
活出他們的信仰,
並堅毅地為信仰作見證。

註解

福傳意向
願普世傳教節成為合宜的時機,
在每個領洗者內心燃起
日益增長的福傳意識。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