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日
(星期 二 )
護守天使
出谷紀 23:20-23
聖詠 91[90]:1-2,3-4,5-6,10-11
瑪竇福音 18:1-5,10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每年的這個日子,都再一次提醒我們,時時刻刻有一位使者 護守天使陪伴在我們身邊。這和一般的聖人紀念日有些分別,因為每位護守天使只護守一個人。這紀念日是特別為我的護守天使的。

有些人時常祈求天主助祐,若得不到應允,又會對天主失去信心。讀經一記載天主說過祂會派遣祂的使者在路上保護我們,我們要同這位使者合作。天主的臨在就是如此。祂沒有承諾實現我們的一切願望,但祂許下常和我們在一起,時常帶領保守我們。

今日的福音,與昨天的相同,再一次邀請我們深入反省自謙自卑,如同小孩,全心信靠天主的特質。愈接受天主的愛和帶領,就愈能和祂有更密切的關係。



天主派遣眾天使給那些要承受救恩的人服務(希1:14)。由天主給我們每一個人特派而來的天使,見證著天主怎樣獨一無二地愛著我們每一個人。既然天主願意我們和祂獨特的愛合作,就讓我們嘗試毫無保留地向這位特派的天使傾訴,好更能滿載天主要賜給我們的種種特殊恩惠。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屬於少數族群的基督徒
能有力量和勇氣,
活出他們的信仰,
並堅毅地為信仰作見證。

註解

福傳意向
願普世傳教節成為合宜的時機,
在每個領洗者內心燃起
日益增長的福傳意識。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