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6日
(星期 六 )
常年期第二十六週
巴路克先知書 4:5-12,27-29
聖詠 69[68]:33-35,36-37
路加福音 10:17-24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自古以來,撒殫就是人類的仇敵,基督徒努力對抗它,以免陷落它的掌握,遠離天主的救恩。然而,這份努力有時會矯枉過正,甚至成為撒殫的另一種「誘惑」,就是把注意力只投放在它身上,而忘記了生活的真正對象是天主。

七十二位門徒因惡魔屈服於他們而歡喜,但耶穌卻立即提醒他們不要因此而高興:「你們應當喜歡的,乃是因為你們的名字,已經登記在天上了」。走向天主自然是遠離惡魔,哪一個是「本」,哪一個「末」,是不能倒置的。

今天的讀經也提醒人,天主不但是人的終向(這是人可以主動的一面);人還要被動地面對環境和世界帶來的挑戰和傷害。舊約時代雖然視這些遭遇為天主的懲罰,但先知也說:「給你們招來這些災禍的那位,要拯救你們,賜給你們永遠的喜樂」。

堅持以天主為生命的終向,即使遇到各種困難和挑戰,仍不離這正道,那麼,撒殫便成了一個「附錄」。在人生的道路上,這「附錄」是不能避免的,但它不應在我們的生命主線中佔有實在的比重。將一切交托在天主手中,自然可以安然抵達彼岸。



主耶穌,求祢幫助我們在艱難的生活中,在充滿誘惑的環境中,仍以祢為終向,使我們的名字也能登錄在天上!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屬於少數族群的基督徒
能有力量和勇氣,
活出他們的信仰,
並堅毅地為信仰作見證。

註解

福傳意向
願普世傳教節成為合宜的時機,
在每個領洗者內心燃起
日益增長的福傳意識。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