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7日
(星期 日 )
常年期第二十七主日
哈巴谷先知書 1:2-3;2:2-4
聖詠 95[94]:1-2,6-7,8-9
弟茂德後書 1:6-8,13-14
路加福音 17:5-10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當人遇上挫折、憂傷或痛苦,常會採取鴕鳥政策:逃避。若此法行不通,負面情緒便會漸漸呈現:沮喪、埋怨……甚至絕望。當先知面對迫害時,亦流露出人性的一面,他呼喊,問天主為甚麼坐視不理?為甚麼不救他?天主答覆他說:我的諾言必會實踐,你要對我有信心 義人必要因信賴而生活(哈2:4)。

身為基督的信徒,或多或少總對天主存有信心。然而,耶穌說:「如果你們有信德像芥子那樣大,即使你們給這棵桑樹說:你連根拔出,移植到海中去!它也會服從你們的」(路17:6)。我自知信德不大,根本連一根小草也不能動搖,何況是桑樹。而耶穌取「芥子」為例,芥子的體積比芝麻還要細小,這使我頓覺我的信德是小得多麼可憐!無怪乎在信仰生活中經常跌倒,特別是在身處困境時,我並沒有從內心深處信賴天主。

信德是天主白白的恩賜,但亦要小心灌溉,才能茁壯。我深信只要我用心栽培,終有一天,我亦能效法信德之父亞巴郎,全然信賴「天主自會照料」。



言出必行的天主,多謝祢賜給我們信德的種子,求祢賜我們智慧及力量,雖然面對困難,對祢仍然信得堅,情不變。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屬於少數族群的基督徒
能有力量和勇氣,
活出他們的信仰,
並堅毅地為信仰作見證。

註解

福傳意向
願普世傳教節成為合宜的時機,
在每個領洗者內心燃起
日益增長的福傳意識。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