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3日
(星期 六 )
常年期第二十七週
岳厄爾先知書 4:12-21
聖詠 97[96]:1-2,5-6,11-12
路加福音 11:27-28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跟隨耶穌的群眾,對耶穌的宣講與奇蹟,持相當不同的期待,且反應也有不同。對於那些要求祂以徵兆顯示身分的人,耶穌給予相當嚴厲的警告。在傳統的信仰歷史中,從梅瑟開始,猶太人就常向天主的使者要求一個記號,以符合他們的請求做認證。因此許多法利塞人和經師也要求耶穌以符合他們的方式證實祂就是要來的那一位。耶穌卻強調祂就是天主的記號,不需要其他從天上來的事蹟,祂本人比一切徵兆都要明顯。

耶穌舉例說,因著約納的宣告,尼尼微人認出天主的警告而悔改,色巴女王在撒羅滿王身上認出天主的智慧。約納與撒羅滿都是天主的記號,因此他們所宣講的即被人接受為天主的訊息。但很不幸,當時這些宗教信仰的領導者並不相信這些已顯示在他們面前的記號。正如他們拒絕了洗者若翰的訊息,同樣的,他們也不能接受耶穌就是那位要來的默西亞,因為祂不符合他們所認定的標準。這也應驗了耶穌被獻於聖殿時,西默盎所預言的「使以色列中許多人跌倒和復起,並成為反對記號」。對於今日依然充滿邪惡和敗壞的世界,已經死而復活的耶穌會向我們這一代說甚麼?



主耶穌,請更新我的心思和意念,幫助我克服自私的固執與任性,並賜我屬靈的智慧,在周遭的人事物中認出祢臨在的記號。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屬於少數族群的基督徒
能有力量和勇氣,
活出他們的信仰,
並堅毅地為信仰作見證。

註解

福傳意向
願普世傳教節成為合宜的時機,
在每個領洗者內心燃起
日益增長的福傳意識。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