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5日
(星期 一 )
常年期第二十八週
聖德蘭•亞維拉(大德肋撒)(貞女、聖師)
羅馬書 1:1-7
聖詠 98[97]:1,2-3,3-4
路加福音 11:29-32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耶穌不願向前來求神蹟的人們顯任何一個「神蹟」,因為前來求神蹟的人的動機是「試探」祂,並不是相信祂。耶穌的行徑使猶太人疑惑和恐懼,他們要求更明顯的神蹟來折服他們的心,但耶穌曾明明地說了:祂是靠天主的手指來驅魔,天主的國已臨於他們中間。可惜,猶太人漠視了耶穌為人驅魔治病的神蹟!天主的國已在他們當中,他們仍不知道。他們聽了充滿天主智慧的聖道,但充耳不聞。所以耶穌把他們跟「南方女王」和「尼尼微人」相比。外方人欽佩撒羅滿的智慧,罪人渴望天主的拯救,而立時行動 「尋求、悔改」。反之,現在天主子臨於猶太人當中,他們聽了比撒羅滿更大的智慧,見了比約納更大的神能,仍對耶穌的教導沒痛癢之情,對自己的罪惡沒有悔疚!

雖然耶穌斷言拒絕向猶太人行神蹟,但其實祂將來要行一個最偉大的神蹟。耶穌把自己比作約納,祂不但臨於罪人中,召叫他們悔改,更以約納先知在大魚腹中待了三日三夜,作為祂的死亡和復活的預像。

我們在日常生活中,不斷尋求天主的徵兆,是對是錯,就在乎我們的動機和信心。



天主,祢在我們的生活中行了不少神蹟,求祢引導我們願意悔改,對祢充滿信心,讓祢開啟我們的耳目,好能尋得祢的智慧,看見祢的救援,跟耶穌一起復活。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屬於少數族群的基督徒
能有力量和勇氣,
活出他們的信仰,
並堅毅地為信仰作見證。

註解

福傳意向
願普世傳教節成為合宜的時機,
在每個領洗者內心燃起
日益增長的福傳意識。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