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5日
(星期 四 )
常年期第二十九週
羅馬書 6:19-23
聖詠 1:1-2,3,4,6
路加福音 12:49-53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結合

基督今天形容的分裂,是一個過渡現象,明天的福音,就鼓勵世人與主和好。現世的分裂短暫,終向是永久的結合。

創世時,天主本來和人在樂園中結合如一,但魔鬼入侵,破壞了天人關係,誘使原祖互相埋怨。天主所建立的家庭團結受到罪惡的打擊。基督點起忠於造物主的真理火把,燃燒家庭中的每個成員,造成接受與不接受的分裂。羅馬書的形容,帶出更劣的景況,連個人心內也要在這真理上分裂,因為歸依的過程是先要和心中的罪惡分離,然後再從心上和聖善結合。這是漫長而痛苦的過程;四面是戰場,最大的惡戰在內心。回應羅馬書,聖詠的訓導提供了出路:全心依靠天主。我只有懷著主給予的希望,寄望基督的永生。基督啊!祢由世間的短暫,指引我們盼望天上的永恆,這天上的和平就是返回樂園中的天人結合。

世界雖在信仰上分裂,但也會在信主上結合。這結合超越血緣關係而建基在基督的親屬關係上(路8:21)。魔鬼的背命雖能攻擊家庭,使家庭分裂,卻敵不過基督以順命而建立的親情。



基督啊!祢將人結合的恩典,遠勝過罪惡造成的分裂!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屬於少數族群的基督徒
能有力量和勇氣,
活出他們的信仰,
並堅毅地為信仰作見證。

註解

福傳意向
願普世傳教節成為合宜的時機,
在每個領洗者內心燃起
日益增長的福傳意識。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