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7日
(星期 六 )
常年期第二十九週
羅馬書 8:1-11
聖詠 24[23]:1-2,3-4,5-6
路加福音 13:1-9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今天的福音叫我們思考:加里肋亞人的事和史羅亞塔的事。耶穌表明:受害者的罪沒有比其他人更大,並乘機強調:如果我們不悔改,我們同樣要喪亡。

耶穌強調心靈悔改的重要性,心靈的死亡是真正的死亡,是最可怕的。

天主願意人人悔改。不結果子的無花果樹,主人已容忍了三年,把它砍掉也算仁至義盡,但經園丁(耶穌)一再懇求,天主願意再給予一年的時間,若仍不結果,被砍掉了,也實在無話可說。

中國人說得好,就是「悔改更新」。我們有限的人,沒有最好,只有更好。所以就應該可以天天進步,天天新。有時,恐怕我們不但沒有進步,反而倒退,所以悔改是必須的。也有時,我們以為自己已經做得很好了,天主再要求,就是吹毛求疵。其實,耶穌是在教導我們步向成全,如同天父一樣的成全,因為惟有如此,我們才可以在天上,永遠與天父在一起,因為,天上的無限美好,是為「成全」的人而預備的。

要「如同」就必須悔改,只要仍活著,有限的人,天天都可以立志活得更好。例如,讀經可以更專心,待人可以更有禮……。耶穌等著我們結果子,週期結果,並結常存的果實。



主耶穌,教我們順服於聖神的引導,邁向天國的成全。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屬於少數族群的基督徒
能有力量和勇氣,
活出他們的信仰,
並堅毅地為信仰作見證。

註解

福傳意向
願普世傳教節成為合宜的時機,
在每個領洗者內心燃起
日益增長的福傳意識。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