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日
(星期 六 )
常年期第二十一週
得撒洛尼前書 4:9-11
聖詠 98[97]:1,7-8,9
瑪竇福音 25:14-30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基督徒生活有很多重點,我們今日在得撒洛尼前書的片段就讀到保祿勸勉得城的信眾「親手勞作」,好「在外人前來往有光采」。

世界對待基督徒實在並不那麼友善,基督徒常被嘲笑辱罵。然而,耶穌又著實派遣了我們,叫我們做地上的鹽,世界的光,將福音帶給世界。所以,我們必須要能在生活中樹立榜樣,萬不能成了反見證,做了阻礙別人親近福音的絆腳石。

同樣,得城的信眾需親手勞作,自食其力,不可「仰仗任何人」。保祿致書給得城教友的原因之一,是要糾正他們一些人的錯誤思想;他們以為基督很快再來,於是游手好閒,不務正業。所以,保祿寫到不可作物質生活的寄生蟲。雖然如此,我們都不難從保祿的勸言中,抽取靈性的含意──教會團體的每個成員,無論在信德生活的層面,或是倫理和只為賺錢糊口的職場生活層面,時時都要考慮並顧及整個團體的益處,要為團體的最大靈性收益去生活行事。



主,求祢燃點我們的生命,使我們帶著祢的光采,在一個厭惡宗教的世界中來往。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在羅馬尼亞的西比奧舉行的
基督宗教合一大會,
能對所有基督徒的合一有所貢獻,
主在最後晚餐時
也曾為所有基督徒祈禱。

註解

福傳意向
願所有傳教士喜樂地跟隨基督,
能明瞭如何克服在日常生活中
所遇到的困難。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