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6日
(星期 四 )
常年期第二十二週
哥羅森書 1:9-14
聖詠 98[97]:2-3,3-4,4-5
路加福音 5:1-11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梵二以後,聖神的風帶給教會很多出人意表的革新,其中一項便是大量教友積極地參與教會的發展工作,在福傳、禮儀等領域,常見到教友的貢獻。

然而,在這些新氣象背後,也經常聽到一些教友抱怨,例如工作的錯配:受過專門訓練的教友想貢獻教會,卻不得要領。今天的福音,耶穌對伯多祿的召叫正好鼓勵我們反省,教友參與教會工作的現況和未來發展。

西滿伯多祿整夜勞苦,卻毫無所獲;但當他照耶穌的話划到深處撒網,而捕獲許多魚時,他卻害怕起來。

耶穌顯了這個奇蹟,並非要伯多祿因畏懼而屈服,而是要他見到「收成」並不是人的能力。伯多祿是漁夫,捕魚工作當然是他的專長,但整夜辛勞仍比不上耶穌的一句「划到深處」。這力量叫伯多祿產生敬畏之情,也是他回應召叫的動力。

我們要辨清是否在回應耶穌的「划到深處」,還是以自己的能力和專長,看作是耶穌的召喚。今天福音記述的結局,是耶穌邀請伯多祿從捕魚「轉業」成捕人。這恐怕已不再是他的強項,但憑著「划到深處」的經驗,他不再有任何異議和疑問了。



主耶穌,求祢幫助我謙遜地聆聽祢「划到深處」的召叫,讓我能徹底地追隨祢,為祢的救恩工作完全獻上自己!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在羅馬尼亞的西比奧舉行的
基督宗教合一大會,
能對所有基督徒的合一有所貢獻,
主在最後晚餐時
也曾為所有基督徒祈禱。

註解

福傳意向
願所有傳教士喜樂地跟隨基督,
能明瞭如何克服在日常生活中
所遇到的困難。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