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3日
(星期 四 )
常年期第二十三週
金口聖若望(主教、聖師)
哥羅森書 3:12-17
聖詠 150:1-2,3-4,5-6
路加福音 6:27-38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耶穌在山中聖訓,為我們揭示了天國的憲章。一方面說明天國的精神與態度是源自生命的創造者,一位無條件愛我們的天父;另一方面也邀請願意進入這個永恆國度的人,在現世就要活出祂的教誨。這也是基督徒和非基督徒生活態度和方式的分別。

對待他人要按照天主所期待的對待他們,而非按照我個人所想這人「應該」或「值得」怎樣被對待。這是一般人很難理解或接受的,用信仰的語言來說,就是「恩典」。天主對待不義的人,如同祂對待義人一般善良;祂以愛擁抱聖者,也接納罪犯。耶穌教導:在我們以至高者的善意對待他人時,我們自己就找到至善。我們以愛對待他人,甚至能以仁慈、憐憫對待忘恩負義或以自私自利對付我們的人時,我們才會明瞭天主怎樣接納了我們。

本性上我們很自然會對那些容易給予回報的人表達善意,而冷待不能或不會回報我們的人。曾經傷害我或對我有惡意的人,我又如何能愛他們呢?與主相偕使一切都成為可能,祂給那些信祂的人力量和恩典,即接受聖愛之神的恩惠。祂的愛能治癒害怕、恐懼並戰勝偏見和悲傷,賴耶穌基督十字架的勝利使我們獲得自由。



主耶穌,祢的愛帶來自由和寬恕,請幫助我門將這治癒與拯救的經驗帶給更多有需要的人。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在羅馬尼亞的西比奧舉行的
基督宗教合一大會,
能對所有基督徒的合一有所貢獻,
主在最後晚餐時
也曾為所有基督徒祈禱。

註解

福傳意向
願所有傳教士喜樂地跟隨基督,
能明瞭如何克服在日常生活中
所遇到的困難。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