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3日
(星期 日 )
常年期第二十五主日
亞毛斯先知書 8:4-7
聖詠 113[112]:1-2,4-6,7-8
弟茂得前書 2:1-7
路加福音 16:1-13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今日的讀經一選自亞毛斯先知書,因為它正好映照耶穌所講的「不忠信的管家」這個比喻的結語:「你們不能事奉天主而又事奉錢財」。亞毛斯的訊息非常清楚直接,用現代的術語,就是在強烈譴責市場貿易和商業關係的不義和欺詐。這些行為在現今的商業社會仍然普遍,且被視作「尋常小事」。在亞毛斯筆下的情況,黑白分明,但當我們反省自己的行為,自己怎樣待人接物時,情況未必那樣清晰。

在耶穌所講的故事中,那位主人好像在稱讚不義的管家精明能幹,懂得為自己打算。顯然地,耶穌沒有譴責錢財本身,而是譴責濫用錢財的人。我們怎樣用錢,實際上是一個指標,反映我們在更大事情上的忠信程度,即我們怎樣忠信於天主賞賜給我們的種種恩惠。很可惜,我們會妥協,將根本不是天主的,當作是「天主」來供奉。當然,金錢或其他美物,有其席位,但我們務要仔細考察:我們真正依賴、崇拜和事奉的,是誰?



主,天主,教我們只欽崇、敬拜祢,只全心全靈全意全力地事奉祢,我們唯一的主人。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在羅馬尼亞的西比奧舉行的
基督宗教合一大會,
能對所有基督徒的合一有所貢獻,
主在最後晚餐時
也曾為所有基督徒祈禱。

註解

福傳意向
願所有傳教士喜樂地跟隨基督,
能明瞭如何克服在日常生活中
所遇到的困難。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