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的意念來自希伯來文「Shalom」(平安)一詞。正如猶太人慣常以「Shalom」彼此問候,《和平》月刊祝福大家平安並邀請大家祈禱。祈禱的基礎就是死而復活的基督。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二零零七年九月 第一百九十期

 
張春申神父


圍繞耶穌前 主內合為一

般而論,普世教會每年舉行合一週,那即是一月十八日至二十五日。至於本月在羅馬尼亞的西比奧舉行的基督教會合一大會該是與希臘語的東正教更有關係。只有一個基督教會,可是在歷史過程中,有過較大的分裂。首先是希臘語與拉丁語的東西教會的分裂,普通所說西方拉丁語與東方希臘語的教會,亦即羅馬天主教與希臘東正教之分,不過基本上仍是一個耶穌建立的教會,只是在管理制度上各自為政。此後,在西方又產生了基督教與天主教的分裂,最早即是馬丁路得的主張,導致羅馬教宗的強力反應所致。一直到今天,耶穌基督建立的教會正是四分五裂,與祂在最後晚餐廳,祈求天父賜門徒合而為一的祈禱並不符合。本月的祈禱總意向,該是為在羅馬尼亞舉行的一個合一大會祈禱,同時想起了耶穌基督在最後晚餐時為門徒之合而為一的祈禱。

於福傳意向則為所有的傳教士,他們離鄉別親地走向傳教區宣講福音。每天生活在異鄉,處身於風俗習慣、語言文字不同的環境中,困難之多是可想而知的。於是更加需要來自從上而來的力量,內心懷有基督的平安與喜樂,克服各種困難,傳播福音。為此,地方教會的天主子民除了為他們祈禱,也該使他們有賓至如歸的感覺。



【 完 】



© Copyright Shalom 200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