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3日
(星期 日 )
復活期第四主日(為聖召祈禱)
宗徒大事錄 2:14,36-41
聖詠 23[22]:1-3,3-4,5,6
伯多祿前書 2:20-25
若望福音 10:1-10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在南方城市生活長大,鮮有畜牧放羊的經驗,對今天福音述說的善牧比喻,若不多加幾分想像力,難於深切體會耶穌的教訓,與耶穌的心靈相通。

耶穌一再以故事和比喻的方式,帶出天國的訊息,用心良苦,發人深省。

耶穌另一個膾炙人口的比喻,是慈善的撒瑪黎雅人的故事(路10:25-37)。就此,坊間流傳著一個頗具爭議性的現代版本:傷者被善人帶到一間三星級酒店,但卻要求住進五星級的酒店。善人相當富有,於是依從了傷者的要求。當善人回來時,傷者已經好了很多,並要求到善人家中暫住,繼續療傷。這回,難倒了善人,因為他的妻兒不喜歡與陌生人同住……。故事的結局並不重要,重要的是刺激我們反省:我們的惻隱之心或慈悲心,是否只停留在舉手之勞的層次,而不肯多走一步。伯多祿在今天的讀經二說:「……若因行善而受苦,而堅心忍耐:這才是中悅天主的事」。

曾經有人這樣問德蘭修女:我要捐多少來行善才算合適?修女想也不想地答:捐到你覺得痛為止!伯多祿和德蘭修女這樣教導,是本於他們的善牧心腸吧!



天父,感謝祢不斷賜給我們很多善牧,願我們都能效法,修得能愈顯祢光榮的善牧心腸。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基督徒在今日
複雜的社會局勢中,
能以自己的生命宣告:
基督的復活乃希望與平安之源。

註解

福傳意向
願年輕教會中未來的司鐸
能在文化與靈修上
接受更多培育,
好引領人皈依福音。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