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3日
(星期 三 )
復活期第五週
宗徒大事錄 15:1-6
聖詠 122[121]:1-2,3-4,4-5
若望福音 15:1-8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若人住在一起,想必有一種特別的密切關係。在今日的福音中,耶穌叫我們住在祂內,好讓祂也住在我們內。唯與耶穌關係密切,我們才能多結果實。當我們說自己信天主,卻沒有一些實際的「果實」,如行愛德、傳福音、實踐公義等的德行時,耶穌邀請我們反省,是否已如枯枝般跟樹幹分離了。

宗徒大事錄記述初期教會爭論應否要外邦信徒行割損禮。面對這可能導致教會分裂的事件,當時大家決定由宗徒和長老們開會討論。教會是基督的奧體,當教會內有紛爭,或有不同的聲音時,作為同一葡萄樹的枝條,大家應彼此包容,彼此諒解,從信仰的角度出發,尋求大家都可接受的解決辦法。現今社會發生的事件日趨複雜,教會內往往也有不同意見,我們除了跟隨聖經及教會的訓導外,也要本著愛德,保持教會共融合一。即如聖奧思定說的:「在一切事上,應有愛德」。



天主,求祢使我們充滿愛德,常能結真能取悅祢心的果實。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基督徒在今日
複雜的社會局勢中,
能以自己的生命宣告:
基督的復活乃希望與平安之源。

註解

福傳意向
願年輕教會中未來的司鐸
能在文化與靈修上
接受更多培育,
好引領人皈依福音。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