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的意念來自希伯來文「Shalom」(平安)一詞。正如猶太人慣常以「Shalom」彼此問候,《和平》月刊祝福大家平安並邀請大家祈禱。祈禱的基礎就是死而復活的基督。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二零零八年四月 第一百九十七期

 
張春申神父


基督復活了 司鐸是證人

月正值教會禮儀年的復活期,感恩祭聖道禮儀,選讀的福音大多與復活基督的顯現有關,至於第二篇讀經則出自宗徒大事錄記載的初期耶路撒冷教會生活實況。這表示教會懷有的理想,它也反映在本月的祈禱意向中。

越奧蹟是天主子民的信仰核心,它該反映在信徒的每天的生活與行動,以及個人及團體的領域內。一般而論,信徒如同其他的人,處身同樣的世界、國家與社會;家庭範圍內,環境有順有逆,甚至亦難免變化多端,往往無法完全掌握。於是本月的總意向,肯定對信徒逾越奧蹟的基本生活意義。雖然每個信徒各有自己的處境與遭遇,然而基督復活的信仰該是生活與行動的力量,給與他們希望與平安。這並不保證一帆風順,亦難免掉風險困難。無論如何,基督已經復活的信仰,為信徒維持基本的平安與希望。因為那使耶穌基督自死亡中復活的天父,絕對不會捨棄稱祂為父的子女不顧。這是信仰與信心的基本,當然它並不為每位信徒具體說出各人要走的生命之路,也不保證我們不需揹起自己的十字架。然而復活奧蹟的信仰給予平安與希望。

於本月的福傳意向,也可說是總意向具體落實在年輕教會的未來司鐸培育中。他們未來將負起傳播福音的責任,或在自己的國家中,或去外地的區域。福傳使命與事工要求他們多受培育、完整的培育。因此本月也不能忘掉為教會中,這個領域內的負責培育者祈禱。



【 完 】



© Copyright Shalom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