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0日
(星期 三 )
四旬期第二週
耶肋米亞先知書 18:18-20
聖詠 31[30]:5-6,14,15-16
瑪竇福音 20:17-28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耶肋米亞苦心呼籲人民悔改,當權的宗教領袖不但不聽從他的規勸,還諸多阻撓,並設法陷害他。孤立無援的耶肋米亞痛苦萬分,把滿腔義怒投到敵人身上,求天主幫他懲罰他們。

耶肋米亞由於愛而義怒填胸,憤慨不平的情懷,舊約許多先知都有相同的感慨。先知們的義怒,我們不難理解;倒費解與耶穌朝夕與共,生活了好一段日子的門徒,仍爭權奪利,互相惱怒。

在今天的福音,耶穌預言了自己的苦難及復活後,門徒仍看似冥頑不靈,為世俗虛榮而起妒心。耶穌沒有嫌棄他們的短視,仍願意將祂深愛的教會交托在他們手中,重新教導他們恪守與俗世抗衡的十字架精神,即以愛為本,謙卑如同奴僕一樣服侍他人。要像基督那樣,甘願交出自己的生命,為大眾作贖價,才是真正的權勢意義。日後門徒們在基督復活的光照下,確是徹底的活出了這份犧牲精神。



耶穌基督,求祢賜我們謙卑的心,拋卻無謂的惱恨及對俗世虛榮的追逐,聽從祢的呼召服務他人,為叫祢的天國臨現。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心智障礙者
能受到尊重與協助,
以相稱於他們身體狀況及
社會情境的方式生活。

註解

福傳意向
願在傳教區國家
蓬勃發展的獻身生活團體
能忠於福音勸諭,
慷慨為基督作證。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