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3日
(星期 六 )
四旬期第二週
米該亞先知書 7:14-15,18-20
聖詠 103[102]:1-2,3-4,9-10,11-12
路加福音 15:1-3,11-32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浪子回頭的比喻是一個有關人犯錯和皈依的故事。上倫理課時,教授指出現代人包括基督徒在內,對罪過的意識愈來愈薄弱。他認為罪惡的意識植根於人的良心,它與天主的意識相連。個人主義和世俗主義的興起,把人誤導,令人認為自己是一切的主宰並只顧滿足私慾。人對天主的意識薄弱了,良心也被社會相對化的道德標準不斷蠶食,自然失去對罪過的意識。

罪惡的影響甚廣,它不但會破壞人與人和諧的關係,使人與其他人疏離,甚至產生仇恨、嫉妒、忿怒、爭吵、不睦、分黨、妒恨等。罪惡也破壞了天主與人的愛的關係。天主創造人,願意人分享祂的愛,也不斷邀請人與祂建立一份愛的關係。天主也賜予人自由去回應這份愛的邀請。人如果回應這召叫,就是接受天主的恩寵;相反,人就是拒絕天主,染了罪污。

皈依必須首先依靠天主白白賞賜的恩寵。此外,人也須真心痛悔,謙遜地承認自己的罪過,徹底地離棄罪惡,全心隨從聖神的指引,度純潔聖善的新生活。



主耶穌,當我們犯錯時,請光照我們,使我們認識到自己的過錯,作出真誠的皈依。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心智障礙者
能受到尊重與協助,
以相稱於他們身體狀況及
社會情境的方式生活。

註解

福傳意向
願在傳教區國家
蓬勃發展的獻身生活團體
能忠於福音勸諭,
慷慨為基督作證。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