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6日
(星期 二 )
四旬期第三週
達尼爾先知書 3:25,34-43
聖詠 25[24]:4-5,6-7,8-9
瑪竇福音 18:21-35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一般人不輕易向別人說「對不起」,更難於說「我真的原諒了你」。耶穌要求伯多祿寬恕別人七十個七次,固然強調數量的無限,同時,也是指向質量上的圓滿,即徹底地寬恕。也許,我們都明白修和的重要,只可惜常常採取的卻是「我淡忘了」、「算了罷」,如此這般的敷衍態度。只將事情?諸腦後或擱置一旁,並不等於真正的寬恕了。寬恕需要很大的勇氣及愛心。

治愈心靈創傷與寬恕密不可分,受創的傷口需要愈合,才有能力去寬恕。別人得罪了我,我的心靈就在某程度上受到了傷害;我可能傷心失望,感覺委屈,或氣憤不平。傷痕愈深,復原的過程愈困難,寬恕更是遙遙無期。即如:當回憶起那件受傷害的事,百般滋味便立即湧上心頭,哪有能力去談寬恕?

原來受了傷的心靈,在時間流逝中奄奄一息,等待醫治。愛是靈丹。我們的愛受了損害,沒有能力去愛,只有仰賴無限慈愛的天主。祂願意以祂的愛來填補我們受傷的心靈,只要我們相信並接受天主的愛,我們的心靈創傷便會愈合,我們便再有能力去愛及寬恕了。



仁慈的天父,感謝祢首先以愛治愈了我受傷的心,鞏固了我的愛情力量,使我有能力去寬恕。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心智障礙者
能受到尊重與協助,
以相稱於他們身體狀況及
社會情境的方式生活。

註解

福傳意向
願在傳教區國家
蓬勃發展的獻身生活團體
能忠於福音勸諭,
慷慨為基督作證。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