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7日
(星期 三 )
四旬期第三週
申命紀 4:1,5-9
聖詠 147[146,147]:12-13,15-16,19-20
瑪竇福音 5:17-19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舊約中的天主常被認定為非常嚴厲,賞罰分明,選民必須遵從祂的話,因為祂的話就是法令和誡命。不過,不可忘記,上主的話為當時的人,實在是上主與他們同在的有力證據和力量,並拯救他們於水深火熱之中。故此,以民十分重視上主的話,並要將上主為他們所行的奇事,傳於後代。

耶穌在今天的福音,再次說明法律的地位:祂來不是為廢除法律和先知,而是為成全。

上主的話使人成全,是的,不管我們在日常生活中,是否因為看到別人的不善,自己無法寬恕;看到不公義而忿怒,但又不敢伸張;在苦難中,只懂埋怨;遇到生活衝擊時,甚至遠離天主……,天主的話還是在召喚人成全。耶穌渴望人唯獨仰賴天主的話而生活,成全如同天父。

四旬期是一段特別專注於悔改更新的時期。能偕同基督,同甘共苦,善度人生,並準備好與祂一同復活,是基督徒的福分。回看今天的聖詠,作者實在領受到這份永不離開天主的喜樂,他因為能夠深深感受到上主的偉大神奇,而歡欣雀躍!



主,願我們都能與祢甘苦與共,並按照祢法律的指引而生活,好能享受祢要給我們賜下的祝福!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心智障礙者
能受到尊重與協助,
以相稱於他們身體狀況及
社會情境的方式生活。

註解

福傳意向
願在傳教區國家
蓬勃發展的獻身生活團體
能忠於福音勸諭,
慷慨為基督作證。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