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8日
(星期 四 )
四旬期第三週
耶肋米亞先知書 7:23-28
聖詠 95[94]:1-2,6-7,8-9
路加福音 11:14-23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讓我們向耶穌歡呼,因為祂回答得極妙,叫人拍案叫絕。一國自相紛爭,即所謂「分化」、「散沙」、各自為政,這國必要滅亡。歷史告訴我們,不論國內國外,朝代盛衰興亡,都多少由於這個道理。

由此,我們意識到,這個世界得以存在,它本身必是美善的;那位創造者也必是美善的,在祂內是團結的。這樣,這世界才可以存在,不致成為廢墟。反之,若那創造者是惡的,受造物必惡惡相向,不能團結,結果導入喪亡,不復存在,相繼毀滅。

現在耶穌趕走了惡魔,表示耶穌的能力比惡魔大。 不單如此,耶穌亦戰勝了世界(若16: 33)。所以我們追隨耶穌是錯不了的,是勝算在握。不過,我們也得謹慎,因為今天的福音末尾說:「不隨同我的,就是反對我;不同我收集的,就是分散」。我們若要抵抗惡魔,只能依靠主耶穌基督的能力。所以,我們別無其他選擇,只有團結在耶穌基督內。祂是我們的領袖、人類的大哥哥、我們的主,一切的美善都在祂內。



主耶穌,教我們在祢內團結合一,接受祢要藉此賜給我們的祝福。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心智障礙者
能受到尊重與協助,
以相稱於他們身體狀況及
社會情境的方式生活。

註解

福傳意向
願在傳教區國家
蓬勃發展的獻身生活團體
能忠於福音勸諭,
慷慨為基督作證。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