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的意念來自希伯來文「Shalom」(平安)一詞。正如猶太人慣常以「Shalom」彼此問候,《和平》月刊祝福大家平安並邀請大家祈禱。祈禱的基礎就是死而復活的基督。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二零零八年二月 第一百九十五期

 
張春申神父


心智障礙者 獻身者寵兒

月祈禱福傳會的雙重意向聯結一起也能引起聯想,兩類對象各具特徵,要求耶穌基督的教會予以關懷,分別注意特殊的需要。

智包含情感與思想,以及兩者之間的整合,始能成為康泰的人;當然他們之間仍舊會有程度上的差別,這是正常的。但任何地區都有心智障礙者,本月祈禱總意向並不在於研究障礙產生之來源,更是承認事實,並以耶穌基督的心胸去懷抱關愛他們。福音中有些記載看來好像奇蹟,或許以現代人看來,實在由於耶穌關愛與憐憫,使人康復過來。舉例而論,馬爾谷福音第三章中有個人,他的一隻手枯乾了,耶穌對那人說:「伸出手來!」他一伸,手就復了原(谷3:5)。說它是奇蹟,這是福音的原意,如果我們今天說那人心智有障礙,影響了身軀,但他在耶穌關愛的垂顧下,心神自由,甚至產生軀體上的效應也無不可。

於福傳意向指出的獻身生活團體,今日教會中包括多種型態,其共同點該是追隨使徒的生活方式,接受福音勸諭,即普通所說貞潔、貧窮與服從,徹底跟隨耶穌基督。一般說來,教會中指的「傳教區」,多為獻身生活的團體所開發。他們如同當初耶穌召喚的門徒,隨著祂走遍加里肋亞,一同進去耶路撒冷,又在耶穌復活升天之後,分派到天下萬邦去傳福音。



【 完 】



© Copyright Shalom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