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0日
(星期 四 )
常年期第十四週
歐瑟亞先知書 11:1-4,8-9
聖詠 80[79]:2,3,15-16
瑪竇福音 10:7-15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讀著歐瑟亞先知這篇語重心長、充滿溫馨愛意的選經,我們再不能說天主的心意難以推斷,高深莫測。讀到經中所述,世人對上主的萬般恩情所表現的心硬無情及不瞅不睬,亦不能不令人感到羞慚。但是,天主始終是天主,世人三番四次的心硬和自暴自棄,雖則觸發祂的義怒,也彷彿考驗了祂的容忍力。天主雖然盛怒,卻未因此稍含惡意與毀滅,因為忠信的、愛的根源最終仍不會因怒氣而淹滅,反而因見世人的無知而重新觸動慈心!

這無限的慈心不單宣之於口,更在取了世人血肉之軀親臨世上的救主基督身上,完完整整的彰顯出來。且看祂如何安排門徒分擔祂的使命,擴大祂要建樹的救恩網絡,將救恩的平安帶到各城各村。鑑於這福傳使命的迫切性,祂囑咐門徒們毋須花上心思時間部署行程,一切隨遇而安,將白白得來的,白白分施。但這迫切性看來已不單為門徒,也為宣講的對象,因為這為他們將是決定性的機遇。



主,我們既是福傳者,也是聽眾,求祢養育我們這雙重的身分。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那些慷慨奉獻自己,
以隨時待命的態度
服務基督徒團體的志工,
數目日益增多。

註解

福傳意向
願在澳洲悉尼舉行的
世界青年日,
能喚醒年輕人
內心聖愛的火燄,
使他們成為播種者,
播下新人類的希望。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