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1日
(星期 五 )
常年期第十四週
聖本篤(院長)
歐瑟亞先知書 14:2-10
聖詠 51[50]:3-4,8-9,12-13,14,17
瑪竇福音 10:16-23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讓我們集中反省歐瑟亞先知的訊息。歐瑟亞痛斥以色列離棄天主,移情別戀,靈性敗壞。不忠的以色列,就等於自絕於靈性的幸福,因為天主是生命之源。離棄了幸福的生命之源,以色列如同一個荒廢了的花園。只有不單在言語上,也在行動上回歸天主,這花園才能茂盛起來。興旺如花盛開,正是天主召叫他們的目的。

雖然歐瑟亞強調以色列離棄天主,必會遭到懲罰,但他亦提到,這懲罰不是擺明要以色列做些甚麼補償。以色列不忠的後果,是失去了天主的愛,這本身已是很大的懲罰,是以色列自招的。他們的不忠,令他們喪失了生命的意義,喪失了天主扶持他們變得更好更美的力量。

如果我們犯罪,我們就是在離棄天主,照樣,這會令我們失去生命的意義。我們的內心會變得空洞,沒有任何人或事物可以彌補。我們喪失了靈性和道德的力量。只有回歸天主才能填補我們的空虛,止住生命力的流失。這生命的力量能使我們達到天主召叫我們的目的:成為茂盛的花園,生命光輝燦爛。



耶穌聖心,請除去我們鐵石的心,換上一顆血肉的心。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那些慷慨奉獻自己,
以隨時待命的態度
服務基督徒團體的志工,
數目日益增多。

註解

福傳意向
願在澳洲悉尼舉行的
世界青年日,
能喚醒年輕人
內心聖愛的火燄,
使他們成為播種者,
播下新人類的希望。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