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3日
(星期 日 )
常年期第十五主日
依撒意亞先知書 55:10-11
聖詠 65[64]:10,11,12-13,14
羅馬書 8:18-23
瑪竇福音 13:1-23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對觀福音記述了約三十個耶穌所講的比喻,其中,撒種的比喻(瑪13:1-23;谷4:1-20;路8:4-15)相當討人喜愛;給予讀者發揮極大想像力的機會,加深對聖言的認識,激發望德。撒種者、種子和土地,是比喻的主角。撒種者可以是天父、耶穌、天主的使者或天主的工具;種子可以是天主的啟示、聖言(道)、天主的國;土地可以代表聽者的心田,有著不同的接受能力和興趣。聚焦在不同的主角可衍生眾多豐富靈修和祈禱進程的美麗故事。現試以天主的使者或天主的工具作為撒種者來反省這個比喻。

撒種者把種子撒到土地上,不管它落在路旁,或石頭地,或荊棘中,這做法有點事倍功半。何不先把土地整理好,除去石頭和荊棘,使它成為好地,再小心把種子撒下去?而為了結更豐碩的收成,也可先把種子篩選一下。也許,我們可以這樣理解:傳福音要注意天時、地利、人和,並以循序漸進的方式準備好目標人物的心田,並把福音內容調校到合適程度,好幫助了解、接受和奉行。



主,祢是撒種者的模範,祢了解人的軟弱,請助我們成功宣講和傳授祢的福音。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那些慷慨奉獻自己,
以隨時待命的態度
服務基督徒團體的志工,
數目日益增多。

註解

福傳意向
願在澳洲悉尼舉行的
世界青年日,
能喚醒年輕人
內心聖愛的火燄,
使他們成為播種者,
播下新人類的希望。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