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4日
(星期 一 )
常年期第十五週
依撒意亞先知書 1:10-17
聖詠 50[49]:8-9,16-17,21,23
瑪竇福音 10:34-11:1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用兩個字來形容今天的先知書和福音──捨、得。「捨」包含捨棄舊我故有的陋習。福音中,耶穌說:「誰愛兒子或女兒超過我,不配是我的;誰不背起自己的十字架跟隨我,不配是我的」。意思是:做我的弟子,就要將我放在生命中的首位,要超過家人、朋友、甚至自己。

「背起十字架」來跟隨,喻意跟隨耶穌絕不是一條坦途,而是危機四伏,充滿挑戰──提醒門徒需要有心理準備,否則不要隨從祂。要跟隨祂,就要捨棄自己,承擔一切苦辛。

依撒意亞先知書,呼應福音的教導,警告以民要「捨棄」毫無誠意,虛有其表的禮儀。依撒意亞說:「不要再奉獻無謂的祭品!馨香已為我所憎惡」。天主悅納的祭獻是:「責斥壓迫人的人,為孤兒伸?,為寡婦辯護,學習行善,尋求正義」。

耶穌教我們追隨祂,要懂得「捨」,同時言詞肯定的安慰我們說:「誰為我的緣故,喪失了自己的性命,必要獲得性命」。只要我們願意,耶穌說:我們決失不了祂的賞報。



主,求祢堅強我們的信、望、愛三德,堅持願意捨棄自己,全心全意追隨祢。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那些慷慨奉獻自己,
以隨時待命的態度
服務基督徒團體的志工,
數目日益增多。

註解

福傳意向
願在澳洲悉尼舉行的
世界青年日,
能喚醒年輕人
內心聖愛的火燄,
使他們成為播種者,
播下新人類的希望。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