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9日
(星期 六 )
常年期第十五週
米該亞先知書 2:1-5
聖詠 10[9]:1-2,3-4,7-8,14
瑪竇福音 12:14-21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上主,祢為甚麼站在遠處!
  在困苦之時竟隱藏不露?
(詠10:1)

聖詠作者向天主的呼號,似乎表達出一個普遍的經驗,即好人多有災難,良善老實的人受貧窮;惡人欺壓善良弱小,天主好像視之不見。無神論者常以此為藉口否定天主的存在,有信仰的人心中也時有類似的疑惑。

福音中,耶穌並沒有用理論解答這樣的困惑;祂所做的,是進入人的生活,治癒創傷,親身陪伴弱小者,與他們一起承受生命中的痛苦和不正義帶來的傷害。

或許,耶穌要以此提醒我們,人不可單憑有限的理性去瞭解天主。人渴望天主用權力改變歷史,天主卻選擇與人一起。天主沒有以宰制者的身分蒞臨於世,而甘願以陪伴者、以朋友的身分來到人中間,默默地與我們一起面對不幸,抵制邪惡,改變時勢。「天主與我們同在」是指天主親自與我們一起面對生活的挑戰──這正是基督徒最大的力量所在。



無論何時,當我們感到孤獨、憂苦或無助時,讓我們都不要忘記向天主祈求這樣的恩寵:主,讓我體驗到祢的陪伴與支持。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那些慷慨奉獻自己,
以隨時待命的態度
服務基督徒團體的志工,
數目日益增多。

註解

福傳意向
願在澳洲悉尼舉行的
世界青年日,
能喚醒年輕人
內心聖愛的火燄,
使他們成為播種者,
播下新人類的希望。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