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5日
(星期 五 )
聖雅各伯宗徒慶日
格林多後書 4:7-15
聖詠 126[125]:1-2,2-3,4-5,6
瑪竇福音 20:20-28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保祿說:「我信了,所以我說」,他是在憑記憶引述聖經,所以可能與聖經所載略有偏差。看來,保祿是在引述聖詠116:10的話:「雖然說我已痛苦萬分,但是我仍然抱有信心」。

重要的不是保祿是否照足原文引述,而是天主聖言已滲透他的心,使他無時無刻都能從中找到人生的意義。如果我們每次參與感恩祭,都能記取聖經的說話,並用以祈禱,我們同樣可以得到無窮的安慰;即使我們未能完全準確地記取每字每句,但正如上述的,重要的不是一字不漏的十足版本,而是明白天主絕對不會讓我們在黑暗中獨自摸索。祂已經給我們說了話,且還要指引;祂已經許下很多承諾,且還要鼓勵和安慰。

在聖雅各伯宗徒的慶日讀到保祿引述的經文,使我們更加明白使徒的聖召:凡相信天主和耶穌的人,就會感到一般推動力去宣講去同別人分享信仰。



天父,請賜我們勇氣去跟別人分享我們的信仰,在世界上做祢美好的福傳工具。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那些慷慨奉獻自己,
以隨時待命的態度
服務基督徒團體的志工,
數目日益增多。

註解

福傳意向
願在澳洲悉尼舉行的
世界青年日,
能喚醒年輕人
內心聖愛的火燄,
使他們成為播種者,
播下新人類的希望。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