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9日
(星期 二 )
聖瑪爾大紀念日
若望一書 4:7-16
聖詠 24[33]:2-3,4-5,6-7,8-9,10-11
路加福音 10:38-42 或 
若望福音 11:19-27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在聖瑪爾大的紀念日,福音讀經有兩篇選擇。一是路加的記載,即耶穌路過時,進了瑪爾大姊妹的村莊;二是若望所記,耶穌在姊妹倆的兄弟拉匝祿死後,前來探訪。

也許,瑪爾大這個名字,每每令我們想起路加的故事:耶穌指瑪爾大為著伺候祂,而過於操勞,稱她的妹妹配合門徒的身分,坐在祂的腳前,聽祂講話,選了更好的一分。

若望福音說:當瑪爾大一知道耶穌到訪,便立即跑出去迎接。值得注意的,是本文最末一節,瑪爾大的宣信。她不但稱耶穌為「主」,更稱祂為「默西亞,天主子」。雖然普遍認為瑪爾大欠缺跟隨耶穌的完美德行,但當耶穌朝耶路撒冷進發,邁向祂的死亡時,走出來由衷確認祂的身分的,是瑪爾大。相信所有因伺候耶穌,而操心忙碌的「瑪爾大」們,都可從今天的讀經,找到安慰,因為本末倒置了,原來也可靠在耶穌左近。



主耶穌,默西亞,天主子,請淨化我們的心,使我們一面勞作,一面仍不忘坐到祢的腳前,靜聽祢的福音。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那些慷慨奉獻自己,
以隨時待命的態度
服務基督徒團體的志工,
數目日益增多。

註解

福傳意向
願在澳洲悉尼舉行的
世界青年日,
能喚醒年輕人
內心聖愛的火燄,
使他們成為播種者,
播下新人類的希望。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