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日
(星期 日 )
四旬期第四主日
撒慕爾紀上 16:1,6-7,10-13
聖詠 23[22]:1-3,3-4,5,6
厄弗所書 5:8-14
若望福音 9:1-41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今天三篇讀經,給我們啟示了天主的智慧與德能。

在撒慕爾紀上,我們發現立達味為選民之王是很重要的事,似乎天主願意讓我們看見,祂的揀選不是如同人所想像的。祂選了大家沒有預料的,選了家族中最小的牧羊人。天主的優先秩序與一般人的價值取向大為不同,因為祂的眼光不是人的眼光──祂看得更純淨、更深遠。

在厄弗所書中,我們發現「光明」是聖洗禮儀中常提到的,因為聖洗帶給我們新的光明。領了洗的教友,已成為光明之子,需活出名實相符的生活──用生活顯示出脫離黑暗進入光明的事實。

若望福音也強調光明與聖洗的密切關係,胎生瞎子的復明,讓我們見到光明之子耶穌開了他的視覺,也更在內心帶給他一種新的光明。這是我們在跟隨耶穌的路上,時時需要的恩典,免因心中的黑暗,甚麼都看不見。



主,求祢讓我們看見──以祢的光來治癒我們心中的黑暗,讓我們成為祢光明的見證人。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大家能了解人與人、
民族與民族之間,
寬恕與和好的重要。

註解

福傳意向
願那些因福音
而遭受迫害的基督徒,
能藉聖神的力量
勇敢地為天主聖言作證。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