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6日
(星期 四 )
四旬期第四週
出谷紀 32:7-14
聖詠 106[105]:19-20,21-22,23
若望福音 5:31-47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欽崇天主,棄絕自己

以民剛離開埃及,旋即在梅瑟上了西乃山後,便在山下鑄造金牛。這確實令人吃驚。以民在不久之前,才親眼見過天主在紅海所行的奇蹟,天主的雲彩當時還在山上,他們寧願放棄眼前這麼真實的天主,而去膜拜人手所造的牛像。偶像合乎以民的意願,他們要偶像甚麼時候出來,就可把偶像搬出來,而那在山上的天主,就不知甚麼時候才放梅瑟下來了。人就是這樣難放下自己當家作主的慾望,寧給跟隨天主的意願設下重重障阻。

到了基督降生成人,金牛搖身變成經師手中舞弄的法律。有偶像,當然無天主。基督譴責以民不忠,他們尋求自己光榮自己,而不求天主給予人的光榮。我們不能忽視基督的警告,趁還有時間,我們就要把握現世的機會,追求天主的仁慈。一到末世,連曾經為我們求情的梅瑟,都要站在天主的正義中指控我們。



今天已經是四旬期的末期了,主啊,打開我們的心眼罷!助我們認清和清除我們生活中那使我們自高自傲的現代金牛。我們不求短暫的虛假,而珍視繼四旬期而來的基督聖死與復活的救恩。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大家能了解人與人、
民族與民族之間,
寬恕與和好的重要。

註解

福傳意向
願那些因福音
而遭受迫害的基督徒,
能藉聖神的力量
勇敢地為天主聖言作證。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