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0日
(星期 一 )
四旬期第五週
達尼爾先知書 13:1-9,15-17,19-30,33-62
聖詠 23[22]:1-3,3-4,5,6
若望福音 8:1-11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世界上實在有太多喜歡指控他人,自命判官的人,而更不幸的,是他們其身不正,正如今天兩篇選經的事件。

自我中心的人,往往自吹自擂,更會不擇手段,貶低其他人的尊嚴與價值,以求提高自己,甚至連天主也不放在眼內。

教會在四旬期特別提醒我們反省人在天主前的身分,及其他人和生命在自己心目中的價值。背負著受造物的不足與局限,我們被召藉人與人之間互補不足,取長補短,互相扶持,彼此建立,來展現在每人身上隱藏著的創造主的德能。天國就是在這種積極互動關係與共融中建立起來的。我們萬不能選擇互相踐踏,互相毀滅。

原罪的第一個惡果,就是原祖父母的互相指責,互相推卸,互相判斷(創3:12-13)。罪將人分隔,產生痛苦。基督到來,帶來轉化 ── 使人重新享有在天主前的平等、和諧、喜樂。

「你們中間誰沒有罪,先向她投石吧!」一錘定音,面對天地主宰與唯一判官,我算甚麼?



主,教我自省,謙仰自下。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大家能了解人與人、
民族與民族之間,
寬恕與和好的重要。

註解

福傳意向
願那些因福音
而遭受迫害的基督徒,
能藉聖神的力量
勇敢地為天主聖言作證。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