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2日
(星期 三 )
四旬期第五週
達尼爾先知書 3:14-20,91-92,95
(詠)達尼爾先知書 3:52,53,54,55,56
若望福音 8:31-42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達尼爾先知告訴我們,凡是忠於天主法律的人終將獲勝。教難考驗義人,在善惡爭戰的奧秘中,邪惡永遠不能勝過正義與真理。在迫害者的欺壓下,義人雖在痛苦歷煉中,但他們對天主的信德,終能戰勝邪惡的勢力。這段有關三青年無懼拿步高王迫害的記載,強調他們三位的內心自由。雖然在迫害者的火燄試煉中,仍能自由活動,因為他們是在天主的真理中,並忠於他們斷言信靠的天主。

今日的福音,也在自由的主題中延伸。我們可以看到經過耶穌的救恩,人類由奴役到釋放的過程,此乃真正的自由。猶太人自稱亞巴郎之子,依戀的是自己屬於猶太民族,但耶穌認為真正的亞巴郎之子,是承繼亞巴郎的正義與信德的人。這些人才是真正的子孫,反之,就成了魔鬼之子。

基督是真理之光,祂在黑暗中照耀,讓猶太人認清,由內在的自由之「所是」遠遠超過人所持而不放的「擁有」。



主,請幫助我們在面對祢的真理而能自由地去作正確的選擇,做祢真正自由的子女。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大家能了解人與人、
民族與民族之間,
寬恕與和好的重要。

註解

福傳意向
願那些因福音
而遭受迫害的基督徒,
能藉聖神的力量
勇敢地為天主聖言作證。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