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6日
(星期 日 )
基督苦難主日(聖枝主日)
依撒意亞先知書 50:4-7
聖詠 22[21]:8-9,17-18,19-20,23-24
斐理伯書 2:6-11
瑪竇福音 26:14-27:66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苦難與光榮

教會在今天紀念主基督榮進耶路撒冷,完成祂的逾越奧蹟。在今天舉行的所有感恩祭,開始之前,都有一個特別的、紀念這事蹟的進堂禮。恭讀福音,則以對答形式;內容是基督的受難始末。這個禮儀吸引我的地方,是它好像我們的生命──長大成人以後,建立事業,好像活在光榮中;但原來只是人生短暫的一程。因為很快年華便會老去,身體開始孱弱生病,肉身承受著相似基督的苦難。然而,這人生末段的生命環節比年青時更重要,因為基督也是在苦難中到達救恩的高峰。

人都要面對老病,但基督的恩澤亦綿綿,老人傅油是源於基督的聖事。我的堂區就不惜動員大量教友,送聖體給臥病在床的信徒,為的是要讓他們也分享我們的禮儀。因為我們相信仁慈的基督願意親臨病患中,以祂受苦難的親身經驗,支持在苦難中的病者。基督以苦難完成祂對人類愛的工程,病者的病患也是充滿愛的價值;病者的苦難是為親人和旁人而行的大工程。年青時的光輝事業只是短暫,老病者的事業是通往永生的光榮。這是基督以祂的苦難,為人開拓的希望。

我們感謝基督以苦難關懷了人在老病中承受的苦楚。我也追隨基督工作,祂在苦難中而作出山園祈禱,我也為病者祈禱。在書寫本文時,我為普世病者奉上玫瑰經的痛苦五端。



主,願我們常能從祢的生命、苦難和復活,反思人生的真諦。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大家能了解人與人、
民族與民族之間,
寬恕與和好的重要。

註解

福傳意向
願那些因福音
而遭受迫害的基督徒,
能藉聖神的力量
勇敢地為天主聖言作證。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