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8日
(星期 二 )
聖週二
依撒意亞先知書 49:1-6
聖詠 71[70]:1-2,3-4,5-6,15,17
若望福音 13:21-33,36-38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德蘭修女在她的祈禱日記中說:「我的心是否純潔到能讓我在黑膚色、白膚色、衣不蔽體、患痳瘋病,以及奄奄一息的兄弟姊妹身上,看到天主的容顏?」

生活富裕,健康順遂,尚且難以做得到;在氣憤、困惑或仇人面前,或明知對方有意傷害自己,而仍能把持純潔的心,那就更難了。

在最後晚餐中,耶穌知道自己快要離開門徒,回歸父家。祂深愛門徒,知道他們軟弱、無知、易受誘惑,所以決定以天主的愛祝福他們。祂首先預言猶達斯的出賣,實際上,亦在警告門徒,提防在跟隨祂走十字架之路時,自己有意無意的無情叛逆。於是,祂給他們立了一條新誡命,著他們彼此相愛,並邀請他們效法祂如何去愛。此時,祂亦為他們建立了聖體聖事,藉此強化他們及後代信徒的明辨力及意志力,以經得起困難和誘惑的考驗,把持純潔的心,愛所有兄弟姊妹,甚至愛自己的敵人。所以,德蘭修女續說:「這就是我們為甚麼要祈禱,因為天主生活在我們當中,不斷聖化我們,使我們彼此成為兄弟姊妹,做天主家庭中的子女」。



主,幫助我們效法祢的愛,彼此相愛,讓世人因此而認出我們是祢的門徒。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大家能了解人與人、
民族與民族之間,
寬恕與和好的重要。

註解

福傳意向
願那些因福音
而遭受迫害的基督徒,
能藉聖神的力量
勇敢地為天主聖言作證。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