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1日
(星期 五 )
聖週四晚上•主的晚餐          往【聖週四早上•聖油彌撒
出谷記 12:1-8,11-14
聖詠 116[114,115]:12-13,15-16,17-18
格林多前書 11:23-26
若望福音 13:1-15,34-35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主的晚餐為逾越節三日慶典揭開序幕,紀念耶穌與門徒在晚餐廳建立感恩聖祭。

舊約的逾越節慶祝是為紀念以色列先祖藉著羔羊的血,擺脫埃及人的奴役,重獲自由,返回故鄉。新約中,耶穌為救贖世人,成了新的逾越節羔羊。祂甘願交付自己,藉傾流的寶血,一次而又永遠地成為世人的贖罪祭,從罪惡的牢籠中解救所有天主的子民。耶穌基督的新逾越,超越並滿全了以色列先祖的逾越,為新約子民訂定了新而永久的盟約。

現在教會遵照耶穌的囑咐,每天為紀念祂而舉行感恩聖祭,使我們因信德領受的聖事,在實際生活中,帶來救恩的實效,並增進我們的望德。我們亦期望在這共融聖事中領受的天賜神糧,能加強我們的愛德,全心全意為他人服務及奉獻自己。正如耶穌在最後晚餐給我們立下的相親相愛,彼此服侍的榜樣。祂身為師傅竟屈膝為門徒洗腳,做門徒的,須緊隨師傅的步履。



忠信的天父,賴天人盟約助祐,我們能歡欣地分享耶穌基督的生命,求祢加強我們的信望愛德,讓我們也能樂於把自己蒙恩領受的生命,與他人分享,喜獲祢許諾的救恩。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大家能了解人與人、
民族與民族之間,
寬恕與和好的重要。

註解

福傳意向
願那些因福音
而遭受迫害的基督徒,
能藉聖神的力量
勇敢地為天主聖言作證。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