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5日
(星期 二 )
復活節八日慶祝期
宗徒大事錄 2:36-41
聖詠 33[32]:4-5,18-19,20,22
若望福音 20:11-18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女人,你哭甚麼?你找誰?」(若20:15)。耶穌向瑪達肋納提問的這句話,是耶穌在復活之後,第一句說的話,在若望福音中有著重要的意義。這句話與耶穌在整部福音中所說的第一句話:「你們找甚麼?」(若1:38),前後呼應。「女人,你哭甚麼?你找誰?」成了「你們找甚麼?」的詮釋。這兩句話合起來,構成若望描繪耶穌的框架。

人心有很多渴望,而很多渴望都只在乎短暫的俗世事物。若真的希望體會耶穌所問的:「你們找甚麼?」就須藉著祈禱,深入內心,在每日繁瑣的物質需求之外,辨別真正的渴求。這樣,我們自會被吸引,渴慕能引領我們增進同天主的關係的永恆價值。

在福音中,耶穌自稱是光和生命、道路和真理、善牧和通往生命之門。最後祂還稱自己是真葡萄樹。耶穌這等堅稱,領我們由第一個問題:「你們找甚麼」到「你找誰?」;若望在教導我們:若真正探索內心,每人所發現的、能滿足自己心底渴求的,都只能是耶穌。



耶穌,願我心超越凡塵,只盼與祢結合。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大家能了解人與人、
民族與民族之間,
寬恕與和好的重要。

註解

福傳意向
願那些因福音
而遭受迫害的基督徒,
能藉聖神的力量
勇敢地為天主聖言作證。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