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4日
(星期 日 )
復活期第七主日         往【耶穌升天節
宗徒大事錄 1:12-14
聖詠 27[26]:1,4,7-8
伯多祿前書 4:13-16
若望福音 17:1-11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讀經中的祈禱,拾級而上。先是門徒們在耶穌升天後,返回居住的樓房,和耶穌的母親瑪利亞及一些婦女,「同心合意地專務祈禱」。之後,伯多祿前書說:分受耶穌苦難的,必能沾得祂的光榮;福音繼而傳述耶穌在受難前,臨別贈言中,大司祭禱文演繹的至高境界。大司祭的禱文跨越時空,亦切合復活基督的身分。若望福音第十七章,跟第一章的序言相似;耶穌在大司祭禱文,總結自己的使命,給予它一個「永恆」價值;道出自己是誰,為何來到我們中間,及祂做了些甚麼工作。

耶穌喜樂地向父謝恩:為吸引世人歸向父,耶穌已顯示了父的光明、生命和愛。快要離世歸天,耶穌仍心繫我們的永恆福樂,懇切地為我們向父祈求得救的恩寵。耶穌愛我們,愛得很深。祂與父關係親密,祂祈禱的精神亦非常懇切,這些看來都是我們望塵莫及的質素。誠然,在人性的關係當中,我們何嘗不能基於對方的一句「我愛你」,而甘心情願苦候一生!


永生就是:
認識祢,唯一的真天主,
和祢所派遣來的耶穌基督。
( 若 17:3 )



主耶穌,我聽到祢跟我說了:「我愛你」,容我也能至真至誠地跟祢說:「我也愛你」!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基督徒能善用文學、
藝術及大眾媒體,
以維護並倡導人的價值之文化。

註解

福傳意向
願福傳之星、
宗徒之后童貞瑪利亞,
能以其慈母之愛
指引世界各地的傳教士。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