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8日
(星期 四 )
復活期第七週
宗徒大事錄 22:30;23:6-11
聖詠 16[15]:1-2,5,7-8,9-10,11
若望福音 17:20-26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願眾人都合而為一    (若17:21)

全體基督信徒尚未能團結合一,實在是基督奧體的一大創傷,也在反映一個非常可怕的事實:基督徒的離散,是信仰的反見證。

耶穌道出祂與父的結合,是基督徒團結合一的典範。父與子,在愛中,一條心 為拯救世界:父作出犧牲,獻出自己的獨生子;子亦言聽計從,完全服膺於父的旨意。

基督徒其實有能力團結一致,有能力去修補破碎的關係,因為耶穌已將父賜給祂的光榮,賜給了祂的信徒。這光榮就是耶穌的十字架,即伸張天主聖言的真理。在真理面前,我們沒有妥協的餘地。

默觀為信徒祈求合一的耶穌,讓我們省察,看自己為修補團體的裂痕,曾經付出過多少努力;看自己為求家庭和睦,曾經付出過多少謙下。任何人若期望安享水乳交融的和樂,只能謙抑,完全順服於天主的意思,忠信於自己宣認的信仰。



主耶穌,求祢教我們深入認識祢,好更愛祢,更有能力吸引信祢的兄弟姊妹,在祢的愛內,合而為一。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基督徒能善用文學、
藝術及大眾媒體,
以維護並倡導人的價值之文化。

註解

福傳意向
願福傳之星、
宗徒之后童貞瑪利亞,
能以其慈母之愛
指引世界各地的傳教士。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