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9日
(星期 一 )
常年期第七週
雅各伯書 3:13-18
聖詠 19[18]:8,9,10,15
馬爾谷福音 9:14-29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市面上講解智慧的書刊,俯拾皆是,久售不衰,足證智慧人人渴求。

今天的讀經為我們指出重要的一點:基督徒生活的根基是那「從上而來的智慧」,而非那些「屬於下地的智慧」。屬於下地的,充其量只能算作聰明,稱不上智慧;智慧從上而來,是天主的特性,所以是超然的,全不自私,並幫助人獲得純潔,平和,真實的我。耶穌在今日的福音中,將這個精神,作了更清楚的解釋:為信的人,一切都是可能的!唯有當我們全心信靠天主,將目光集中在天主身上,而非只相信自己的能力時,我們才會有足夠的智慧去從容面對人生的挑戰。

在日常生活中,我們很容易陷入一種過分自信的危機,而忘記祈求天主的協助,甚至忽略了天主的存在,結果常弄得自己焦頭爛額。或許今天福音中的門徒就像這樣,認為憑自己的能力就可以為人解憂,將魔鬼趕走,沒想到這樣狼狽,無功而返。所以耶穌提醒他們應當借由祈禱和禁食,尋求天主的能力。



主,耶穌基督,求祢開啟我們心靈的眼睛,補助我們的軟弱,好使我們常將目光移注到祢身上。唯擁有祢的智慧,我們的努力才有成效。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基督徒能善用文學、
藝術及大眾媒體,
以維護並倡導人的價值之文化。

註解

福傳意向
願福傳之星、
宗徒之后童貞瑪利亞,
能以其慈母之愛
指引世界各地的傳教士。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