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2日
(星期 四 )
常年期第七週
雅各伯書 5:1-6
聖詠 49[48]:14-15,15-16,17-18,19-20
馬爾谷福音 9:41-50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為得永生,基督徒可藉「克己苦身」來保全聖潔的心靈。耶穌基督以自己的宣講及行動為我們立下典範。

首先,祂在曠野四十天,受魔鬼試探,給我們奠定克己及戰勝魔鬼誘惑的榜樣(瑪4:1-11)。在今天的福音中,祂接著具體提到:「殘廢進入永生,比有兩隻手下地獄更好」,非常清楚地道出身為基督肢體聖潔的重要。

生活在當今物慾泛濫的社會,人對生命價值的認識,通常是短淺的,追求名利地位、積蓄財富,是最常想到的優先,錢再多似乎也不覺得滿足,地位再高還要更高,踐踏別人以竊取榮耀,亦無動於衷。殊不知,「這就是自負者的窮途,自誇者的末路」(詠48:14)。

我們必須克己,控制唇舌;不說己之長,不道人之短;我們必須克己,控制對金錢的貪慾,以免受財富所奴役;我們必須克己,控制肉慾,以免陷於誘惑,無法自拔。

世間的一切終要過去,惟跟隨主,才能享受真福真樂,也惟有克己苦身才能成為地上的鹽、世界的光。



主耶穌,求祢教導我們效法祢,克己苦身,遠離私慾偏情,愛慕聖潔。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基督徒能善用文學、
藝術及大眾媒體,
以維護並倡導人的價值之文化。

註解

福傳意向
願福傳之星、
宗徒之后童貞瑪利亞,
能以其慈母之愛
指引世界各地的傳教士。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