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30日
(星期 五 )
耶穌聖心節
申命紀 7:6-11
聖詠 103[102]:1-2,3-4,6-7,8,10
若望一書 4:7-16
瑪竇福音 11:25-30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耶穌聖心節讓我們以一種特別的方式去默想天主愛了我們的奧秘。這奧秘同時教我們認識自己,因為它給我們揭示,我們存在的深層意義:「你是屬於上主,你天主的聖民」。這是天主透過梅瑟,告訴以色列的奧秘,這奧秘尤其常在舊約的先知書及聖詠集中重複申述。耶肋米亞這樣道出天主對我們的厚愛:「我愛你,我永遠愛你,因此我給你保留了我的仁慈」(耶31:3),依撒意亞重申:「你在我眼中是寶貴的」(依43:4)。

舊約的全部教導,都導向新約的滿全 正如聖若望鏗鏘有聲的公開宣認,天主以這個特別的方式,愛了世界:「甚至賜下了自己的獨生子」(若3:16)。

既然天主是愛(若一4:8,16),關乎天主的一切都是愛。由於愛,天主創造了我們;由於愛,耶穌拯救了我們,叫我們在愛中成為聖潔無瑕疵的。天主的愛,藉著所賜予我們的聖神,已傾注在我們心中了(羅5:5)。



天父,當生活的擔子把我壓得透不過氣來,求祢以祢的愛堅強我,讓我不能不承認我在祢眼中是寶貴的。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基督徒能善用文學、
藝術及大眾媒體,
以維護並倡導人的價值之文化。

註解

福傳意向
願福傳之星、
宗徒之后童貞瑪利亞,
能以其慈母之愛
指引世界各地的傳教士。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