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5日
(星期 三 )
常年期第三十一週
斐理伯書 2:12-18
聖詠 27[26]:1,4,13-14
路加福音 14:25-33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踏入冬季,日漸短,夜漸長,一直到日照最短的一天,冬至的來到。同樣地,將臨期日復一日提醒我們,救主耶穌基督、世界之光,快將來到了。保祿聲稱斐理伯的信眾「有如宇宙的明星」,使我們想起耶穌的訓示:「你們的光也當在人前照耀,好使他們看見你們的善行,光榮你們在天之父」(瑪5:16)。保祿彷彿在讚畢斐城的教友猶如「明星」之後,隨即說明可怎樣實行耶穌的教導,因為他說:「將生命的話顯耀出來」。仰仗耶穌,我們都可望成為天主的真光燭照世界的工具,因為耶穌是寄居在我們中間的「生命的話」。

我們時刻都要準備妥當迎接成了血肉的耶穌誕生在我們中間;準備好去迎接真光到來,照耀普世,驅除罪惡的黑暗。聖言將真理揭露,開啟我們的明悟。我們的心可以充滿喜樂,因為我們知道真理會將我們釋放,使我們獲得自由。仰仗降生的耶穌,我們能夠脫胎換骨,重新再造,成為天主真正的子女。



天主聖神,請教我們迎接耶穌 ── 生命的話,世界之光 ── 的誕生。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聖人們愛的見證,
能增強基督徒
對天主與近人的獻身,
並效法基督侍奉他人。

註解

福傳意向
願富有豐富文化及
古老靈修的亞洲基督徒團體,
在默觀基督面容時,
能找到向當地人宣講基督的方式。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