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7日
(星期 五 )
常年期第三十一週
斐理伯書 3:17-4:1
聖詠 122[121]:1-2,3-4,4-5
路加福音 16:1-8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生活在商業社會的現代人,聽到耶穌的比喻,也許會報以熱烈的歡呼喝采。現今世界的境況,正好叫人重新檢視耶穌的訓導:家主雖然稱讚那不義的管家,耶穌卻用了不同的形容詞來比較──「世俗之子」和「光明之子」。這說明了祂從開始便已有了一個很基本的立場,就是世俗和光明。選擇世俗便只有走向不義的精明。然而,這條路絕不是光明之路,也就是說,絕非祂所啟示的邁向真理、生命的道路。

耶穌藉此為基督徒立了一個榜樣:現世的生活離不開一個基本的抉擇──世俗和光明。在這個抉擇之下,人便有兩條截然不同的道路。

在這個基本抉擇前,家主對不義管家的稱許,只是見證和肯定天主給人選擇的自由:世俗之子以人獨有的理智選擇的路,仍然是他的精明抉擇,天主唯有接納。儘管如此,耶穌仍希望通過這比喻,提醒人小心選擇!



耶穌基督,祢降生成人,啟示給我們生命的道路,求祢幫助我們時時記起祢的諄諄告誡,讓我們不斷走在光明之中!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聖人們愛的見證,
能增強基督徒
對天主與近人的獻身,
並效法基督侍奉他人。

註解

福傳意向
願富有豐富文化及
古老靈修的亞洲基督徒團體,
在默觀基督面容時,
能找到向當地人宣講基督的方式。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