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0日
(星期 一 )
常年期第三十二週
聖良一世(教宗、聖師)
弟鐸書 1:1-9
聖詠 24[23]:1-2, 3-4, 5-6
路加福音 17:1-6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教會為紀念「大教宗」聖良一世,原有另一套選經 (德39:8-14; 詠37;瑪16:13-19) ,但今天常年期的選經,卻又能貼合在這位聖人身上。

保祿給弟鐸的信,清晰地說明了擔當「天主的管家」應有的個人品德及所肩負的神聖職務──特別是「堅持合乎教理的真道……以健全的道理勸戒並駁斥抗辯的人」。聖良一世在位期間,面對教會內一位神職人員倡議的異端挑戰,最後以加采東大公會議,確定了「基督兼具人性及天主性的兩性一位信理」,維護了教會的統一。

在資訊發達的現今世界中,教會何嘗不是每天在面對種種的挑戰。在大是大非的原則上,例如墮胎及同性婚姻等議題上,教廷仍不斷遭受外界,甚至教會內某些人士抨擊為保守、不切實際。教會當下所需要的,又豈只是一位像聖良一世的教宗,更需要的是每位真心追隨基督的信徒,堅守同一陣線,毅然負起保祿信中所託付的,否則,教會豈不會淪為隨波逐流,甚至成了福音中所指「引人跌倒」,而非導人成聖!



主,請加強教會上下每位信徒的信德,使我們有能力在祢的指引下,明辨世情的變幻及謬論異端的挑戰。在大原則上,堅持祢的聖意,成為地上的鹽,世界的光。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聖人們愛的見證,
能增強基督徒
對天主與近人的獻身,
並效法基督侍奉他人。

註解

福傳意向
願富有豐富文化及
古老靈修的亞洲基督徒團體,
在默觀基督面容時,
能找到向當地人宣講基督的方式。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