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6日
(星期 日 )
常年期三十三主日
箴言 31:10-13,19-20,30-31
聖詠 128[127]:1-2,3,4-5
得撒洛尼前書 5:1-6
瑪竇福音 25:14-30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順天安命

何謂天國?天國就是一個依循天主旨意生活的國度。由此推論,聖人就是依循天主旨意生活的人。

這些人未必有豐功偉業,很多只是順從了天主給予他們的平淡生活。我們要感謝天主,因為祂是明白和體諒我們的天主,對於給予了大才能的人,祂會給予他們運用十個塔冷通的機會;對於給予了小才能的人,祂也會適當地給予運用一個塔冷通的機會。祂的仁慈給予我們和祂成功合作的機會,祂願意看見我們在祂給予的挑戰中加深對祂的信心。那個將錢埋在地下的僕人,是信心崩潰,他的災禍是我們的警告。

天主也要求我們警醒,在多變的生活中認識祂的聖意。因此,平淡生活中的心神,絕不平淡,普通的家庭生活,已經是人成聖之路。一位家庭主婦可以成為箴言篇賢婦讚的主角;一位丈夫可以成為聖詠第128首的主角,走在上主的道路上,在家庭中樹立榜樣,引導妻子兒女走上當走之路。



仁慈的上主,我們對祢的慈愛有信心,我們感謝祢給予的生活,深信祢給予的道路是通向祢的天路。我們願意以一個警醒的心,從最微不足道的生活小節,領悟祢偉大的愛意。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聖人們愛的見證,
能增強基督徒
對天主與近人的獻身,
並效法基督侍奉他人。

註解

福傳意向
願富有豐富文化及
古老靈修的亞洲基督徒團體,
在默觀基督面容時,
能找到向當地人宣講基督的方式。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