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9日
(星期 三 )
常年期第三十三週
默示錄  4:1-11
聖詠  151[150]:1-2,3-4,5-6
路加福音  19:11-28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無論早晨還是下午請來工人,只要入園工作,主人都給同樣多的工錢;揮霍掉一半家產的兒子落魄歸來,父親還為他宰牛請朋宴友 ──這些比喻中的理財方式不合慣例,背後的愛卻感人至深。 

不過今天福音中的比喻似乎有點特別:那些用主人給的銀?多賺了五個或十個的僕人,受到稱讚還得到加倍獎賞;對那個沒有用錢作任何投資的僕人,主人則大發雷霆,追回預付的基金,還嚴重處罰他。怎麼,耶穌的價值觀改變了?

耶穌的價值觀沒有變,問題出於僕人身上。耶穌不在乎事情的結果,卻很在乎人行事的態度和心機:有沒有渴望?是否願意抓住機會?有無落實渴望的行動?有無認錯悔改之心?

勞作時間不同,卻獲得相同數額的工資,因為他們都渴望工作,儘管找到工作的時間有先有後;浪子歸來受到款待,因為他悔悟自己的過錯,真心渴望重返父親身邊。至於將錢埋在地下,不加善用的僕人,到最後仍滿口抱怨,毫無悔意,他得到他所抱怨的東西。



主耶穌,請讓我以積極的態度回應祢的恩典。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聖人們愛的見證,
能增強基督徒
對天主與近人的獻身,
並效法基督侍奉他人。

註解

福傳意向
願富有豐富文化及
古老靈修的亞洲基督徒團體,
在默觀基督面容時,
能找到向當地人宣講基督的方式。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